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泉州美食城即将建成开业 将成古城旅游新名片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2-21 10:5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泉州文旅集团打造的泉州美食城核心项目“刺桐时代村”举行以“史话入刺桐戏说见闽南”为主题的“迎村”仪式。这是泉州美食城正式开业前的热身预演,预示着泉州文旅做好古城复兴、打造古城名片进入新阶段,也标志着泉州美食城即将建成。

  泉州美食城是泉州文旅集团承接的泉州古城旅游提升重点项目和活化老建筑的古城双修项目,项目总投资2.52亿元,规划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年中正式开业,届时将弥补古城核心旅游线路中“吃”的缺失,成为体验泉州美食与民俗文化的新景点。

  刺桐时代村作为泉州美食城核心业态和主要景点,面积逾1.5万平方米,将还原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千年风情,是福建省内乃至全国区域少有的复兴千年历史景象的怀旧主题景区,集中展示富有闽南地域特色的生活场景、民俗风味与乡土风情,承载着海内外亿万闽南人的历史想象和乡愁滋味。

  该项目的开业,将打开传承闽南特色饮食文化、助力闽南非遗项目传承发展、全面复兴古城文化的新篇章。未来,泉州美食城将成为泉州旅游新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