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泉州市国资委全面推进简政放权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15 09:3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泉州市国资委积极推动自身改革,通过改进完善监管和服务方式,精简监管事项,有效激活了国有企业活力。 

  一是加快推进职能转变。推进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迫切需要。2018年,泉州市国资委加快制定推进职能转变方案,提出“科学界定国有资产监管机构监管职责”“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三大重点任务,并拟精简21项监管事项,努力提升国资监管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使企业成为市场主体,由企业在市场中竞争,发挥活力。 

  二是修订完善权责清单。泉州市国资委全面建立监管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在2014年公布的清单基础上,根据职能转变方案和新出台的国资监管政策法规修订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确需审批审核备案的事项以及设定依据、追责情形。同时,修改完善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图,梳理了企业需报送的材料和报送时间,明确了市国资委责任科(室、部)、责任事项和办理时限,责任更加明确、流程更加精简,国有企业办事更加方便高效。 

  三是有效服务企业发展。为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热点,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泉州市国资委处级干部定期带领相关科(室、部)深入挂钩联系企业进行调查研究,开展重大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帮助企业争取各级政府资金和政策支持。通过牵线搭桥,帮助市属国有企业与中央、省企、民企进行了合作洽谈,有效搭建投融资信息与银企合作平台,积极帮助企业加快上市,推进市县国企战略性整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