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国资运管公司紧盯资源优势资本运营纵深突破

来源:莆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14 10:0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莆田国资运管公司发挥国有企业优势,抢抓市场机遇,根据投资计划,展开“1+N”多元化资本运营。

  一是巩固供应链贸易。依托子公司云链公司稳步开展白砂糖、农产品、钢材等商品大宗贸易,上半年,与13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签订合同贸易额29484万元,其中白砂糖8867万元,农产品16270万,钢材4347万,确认营业收入共计23042万元。二是推进不良债权回款。通过密切跟踪拆迁公告、补全处置程序等方式,多方协调、联动发力推进不良债权处置业务进度,截至六月底已实现闽中食品债权一押联合处置项目的部分本金和投资收益回笼,剩余本金与投资收益预计将相继回笼到位。三是参与优质股权竞拍。通过京东网司法拍卖以5525万元竞得福建莆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股股权30,931,621股,股比为1.67%,该竞拍价低于评估价2455万元,预计近三年年化收益可达8.2%。四是介入类金融业务。参股投资厦门创翼保理公司项目,与创翼保理公司各股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上半年,创翼保理公司共获得光大银行、厦门农商行、厦门国际银行三笔共26000万元授信额度,累计项目投放总额24682.48万元,实现营业收入390.78万元,利润79.12万元。五是开展基金业务合作。与厦门国贸资本有限公司及福建省闽招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目前由壶澜投资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启动与厦门国贸合作成立产业基金可研、尽调等前期工作,拟于7月初完成。同时与中国平安旗下中平道可开展合作,目前已完成并购基金成立方案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