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市莆头港口三举措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

来源:莆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26 09:1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宣传教育有广度。召开防灾减灾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等重要论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工作方针,部署做好汛期强降雨防御、风险隐患点排查、安全生产应对等工作,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组织员工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科普在自然灾害中逃生知识,有效提高公司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和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

  救援培训有温度。围绕急救知识与技能、现场急救模拟等方面,针对心肺复苏急救法、气道异物梗阻急救、鼻出血应急处理等自救和他救的多种方法进行培训,在车间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术等实践操作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一线职工的危机意识和预防意识,对提升生产作业人员的应急救援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隐患排查有力度。在汛期来临之际,重点检查了码头作业现场、仓库、配电室、在建工程项目、国林园区等,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剖析,要求专人负责、限期整改。通过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自纠排查整治,严格督促各部门、相关方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构筑港口安全体系,切实做好公司安全生产有序、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