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港集团召开2022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暨第一季度开门红会议 

来源:莆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17 17:0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莆港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港口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及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司下一阶段重要工作。

  总经理高雨首先传达省港口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成效、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展情况及省港口集团下一阶段重要工作任务部署,并就我司下一阶段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

  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面:集团上下两级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理解国企改革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以改革促发展、出成效、提效益、谋转型,真正推动企业持续向好发展。一是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集团上下要形成“我要改”的共识;二是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头抓,不折不扣执行上级文件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三是以实现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锁定改革任务,坚决打好打赢国企改革行动收官战;四是向改革要成效要发展,通过改革激发企业活力、提高创新力、提升执行力,最终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在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面: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省港口集团年度任务指标的要求,也是履行国企担当的要求,各单位要聚焦主业抓发展,抓好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为全年经营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一是各单位第一季度投资计划必须按序时进度完成,其中涉及设备采购的投资计划上半年全部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务必按序时进度完成;二是加大业务拓展力度,挖掘业务新亮点,确保吞吐量及集装箱吞吐量按序时进度完成;三是谋划长远,针对加快推进项目填海工作的历史遗留问题要成立两级工作专班,明确项目建设目标、时间表、定人定责,压实项目建设责任;四是进一步规范经营、财务数据报送要求,严格按进度做好数据报送工作,报送数据真实准确,不漏报、不错报;五是加强信息报道报送管理,提高信息报道数量质量;六是要守住安全底线,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集团平稳运营。

  会议强调:要正确面对集团在疫情背景下面临的各种形势压力,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苦练内功,不断学习和运用先进的管理工具和方法,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上进行全面提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抓工作、干事业、促发展,努力跟紧省港口集团的步伐,力争在日益复杂的竞争环境中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折不扣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