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努力递交满意答卷

来源:莆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15 16: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进入四季度以来,秀屿港口认真贯彻落实福建港口集团、莆田港务集团等上级部署和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在做好港口口岸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聚焦港口生产经营主业,强化生产经营管理,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场经营方面,在集团统筹谋划下,咬紧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大市场揽货力度,进一步打造秀屿港口硫酸铵集散中心;致力菲律宾天然砂分选项目落地秀屿港口,计划于11月初完成进场分选设备的安装及调试工作,力争11月中旬顺利投产,年预计吞吐量150万吨,全力激活港口吞吐潜力;强化集团内部协同发展,开通“莆田-江阴-江西”进口玉米“散改集”新通道,业务正式开展一个月以来,已完成1183 TEU吞吐增量,接下来将总结推广经验,进一步做好外贸粮食“散改集”业务拓展,并逐步推广至陶土等其他货种,拓展客户群体,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

  生产运作方面,密织防护网、全力保生产,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促进”,筑牢港口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主动协调海关、边检、海事等口岸联检机构,对接外理、货代、物流等单位,密切关注船舶预抵港时间等动态,跟踪掌握天气变化,科学调度、统筹规划,挖掘船舶调度指挥潜力,全力规整现有仓库堆场,努力提升港口货物仓储能力和周转速度,并围绕降低客户物流成本,坚持工艺创新改进,有效解决散货物流过程中的环保、货损、劳动密集等问题,推动进口粮食业务“散改集”物流模式转变,合理组织装卸作业生产,确保作业船舶车辆“零待时”,加快货物装卸作业进度,保障港口生产经营安全、高效、畅通。

  内部管理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围绕“质量、成本、效率、协同”管理要求,持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创新管理模式,在全力打造港口优质服务“绿色通道”,坚持搞好港机设备设施的“管、用、养、修”等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力度,将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方法、措施等切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重点在加强内控、降低成本、盘活存量资产等方面下苦功;坚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管控,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秀屿港口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紧跟市场动态、科学研判形势,上下齐心、内联外拓、提质增效,充分调动资源优势,持续深化内部管理,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在港口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中,努力实现港口高质量的“全年红”,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