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产融结合,国资运管公司绘就“大运营”新格局

来源:莆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8 10:2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国资运管公司立足推动“产业+金融”双轮驱动发展,重点在三个领域精准发力,培育具有国资运管特色的金融服务能力。

  一是发挥国有资本“调节器”功能。围绕莆田市“343”重点产业布局,零对价承接债务3200万元收购爱丁堡友好医院股权投资项目,支持保障打造医疗健康领域新高地;聚焦关注房地产行业,合作投资5000万元参与厦门唐毅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大力提升投资质量;投资约800万元收购厦门创翼商业保理有限公司20%股权,合作开展莆田商业保理业务,打造与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之间的资金通路,赋能供应链上、下游普惠金融见成效。

  二是发挥不良资产“转化器”功能。作为不良资产领域国企探索混合所有制的先行者,国资运管公司充分发挥市属国企优势和市场动能,从银行不良债权、地方融资平台等方面拓展市场,以1.9亿元顺利完成盛京银行所持有的闽中食品公司债权联合收购工作,促进实体不良资产和金融不良资产经营管理业务融合,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出贡献。

  三是发挥贸易融资“助推器”功能。积极探索实践供应链“多点盈利、共赢互利”,组建云链实业有限公司,形成涵盖塑料、白砂糖、钢材、农产品贸易业务领域,搭建了一个有利于区域经济增长、企业增质增效、共生共赢的价值生态圈,截至目前实现营业收入4.71亿元不断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带动社会资本、民间资本共同发展;充分挖掘闲置资产的经济属性,累计获得融资额度4.11亿元,推动资产资源资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