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市水务集团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助力消除贫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莆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莆田市水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多项举措助力消除贫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落实资金帮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为2位患上重病的员工捐款19万多元;开展“一日助”活动,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向“送温暖工程”基金捐资53199元;推进采购扶贫,从职工年度福利金中划拨不低于20%的资金用于购买扶贫物资,今年已支出扶贫产品购买资金360611元;疫情期间,为沧溪村、松西村、卓坡社区等乡村捐赠援疫物资约68000元,组织开展帮扶慰问活动,慰问常太镇岭下村6户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6000多元,多方排除群众在治病医疗、防抗疫情及日常生活等方面困扰。

  二是组织抗灾救灾。组建党员先锋队14人深入仙游县、秀屿区等疫情防控一线,组织156名水务小帮手志愿者参加“志愿红·水务在行动”,协助开展入户摸排、核酸检测、防控巡逻、防疫宣传、生活服务等网格化疫情防控,共计开展防疫志愿服务近1200天/人,全力抗击疫情,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协力创建“无疫”小区,防止群众因疫灾返贫;今年第9号“卢碧”台风期间,派出排水抢险队伍,利用专业设备“龙吸水”在荔城区城港大道二十四中往壶公山方向道路组织开展排水抢险,排出积水约6000方,尽快解除城港大道积水险情,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群众因水灾致贫。

  三是落实干部援派。挑选素质高、能力强、敢负责的干部任梧塘镇松西村驻村第一书记,会同制定乡村发展规划,开展乡村日常管理,督导村委换届,组织抗台防汛和疫情防控,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3条,助力乡村振兴,防止乡村管理不善致村民群众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