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市旅游集团筑牢“五条防线”全力阻击疫情

来源:莆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19 19:4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集团内外联动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莆田市旅游集团迅速行动,筑牢五条防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及时规划,笃实管控责任。战“疫”关头,莆田市旅游集团迅速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拟定疫情防控计划,要求各部门各子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切实压紧各负责人主体管控责任,抓紧抓实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疫情防控大本营。

  二是“疫”无反顾,投身战“疫”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莆田市旅游集团中层干部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深入防控一线枫亭镇山头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9月18日第二批次志愿团队再次连夜驰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组建志愿服务队,集团近20名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先后在市体育中心、协和医院、实验三小核酸采集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9月15日-17日累计协助核酸检测28000人次。

  三是联防联控,筑牢防护屏障。印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充分利用工作群、朋友圈等方式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促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落实办公场所消杀工作,每日两次对办公区域、会议室、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根据国投集团统一工作部署,启动公司内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同遏制疫情蔓延。

  四是强化监管,落实人群管控。实行动态跟踪管理,要求员工自觉主动对照疫情情况,认真排查自身和家庭成员健康码情况,对自身和家人橙码的员工签订居家办公承诺书,做好个人防护;每日收集员工健康信息,监督员工健康状况。

  五是建立台账,细化物资保障。全面做好集团疫情防控各项物资保障,疫情发生当下,公司迅速拟定采购计划,备足备齐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消毒液、酒精喷雾、免洗手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建立防疫物资台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充足,保障志愿服务队伍抗疫一线的物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