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市水务集团用活载体丰富内涵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莆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02 16:3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莆田市水务集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具体实际精心部署,用活载体丰富内涵,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教育资源,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根植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系统组织党史内容学习。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为基本内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并重、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并重,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强国”等载体引导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进行深邃思考,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深刻领会理论精髓、精神实质和实践要领,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明理增信崇德。

  二是参观东圳精神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东圳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地了解东圳水库建设留下的史料、图片和实物,观看模拟场景视频影像,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和久久为功的坚韧意志,体悟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众志成城筑大坝,军民共谱鱼水情的建库历程,体验原鲁山同志为典型的“党的好干部、人民好公仆”的忠诚、干净和担当精神及其良好家风家教;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确保牢记党的宗旨,信守党员承诺,履行责任义务,再一次净化心灵,保持党的纯洁性。

  三是举办党史学习宣讲报告。邀请莆田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林慧轻为党员干部作《学好党的历史 筑牢初心使命》主题宣讲报告,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坚守初心的智慧和力量关于加强党史学习的一些启示等三个方面系统回顾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弘扬艰苦奋斗革命优良传统,激发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精神。

  四是举办闽中革命史讲座。积极参加莆田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百课 百歌 百画”主题活动,邀请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柯力为党员干部讲解闽中革命史,以朴实的语言、丰富的史实再现1926年至1949年闽中革命人民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反抗外来侵略和封建统治的斗争历史,领略闽中大地共产党人心系群众、不怕牺牲、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热情和崇高品德。

  五是观看精准扶贫影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迟来的告白》精准扶贫影片,感受退役军人余穆夫妻舍身忘己、实干苦干、致力脱贫的扶贫英雄形象,宣导企业转型发展与扶贫攻坚有机融合,引导党员干部把握时代脉络,见贤思齐,紧跟党走,践行宗旨,干事创业,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