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16:5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莆田市国资委党委于2020年12月1日下午在市国投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国资系统专场)”。参加报告会的有: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集团公司高管及以上领导人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委机关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事业单位科级干部等,共计150多人。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素琼同志主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四级调研员林振栋同志作宣讲报告。

  会上,林振栋同志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最后,林素琼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按照分层级、分类别的办法,认真抓好中心组、全集团、子公司三个层级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做到人人皆知;二是党员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学习宣讲辅导。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带头深入子公司、基层一线、项目一线和车间、班组、场站、车厢等进行宣讲辅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在全系统基层末端落地落深落实;三是要学用结合谋划企业改革发展。各级企业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学促用、科学谋划,深刻领悟、担当作为,把五中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到编制好国资国企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的全过程,全方位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进行学习交流互动和现场采访。首先,由莆田市广播电视台对与会人员开展现场专访,被采访者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对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今后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其次,由委企业人事科长李元培同志主持交流互动,全系统党群工作部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等有关20多人参加座谈交流会。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结合国资国企实际,纷纷向林振栋同志提问咨询相关问题,林振栋同志以放眼世界的眼光、着眼全国大局的格局、立足莆田市情的实际、结合国资国企的特点,就咨询的相关问题一一予以理论阐释答疑解惑、交流互动、精准诠释,取得了较好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