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28 09:3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莆田市国资委党委于2019年11月27日下午在国投公司三楼会议室举办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林素琼同志主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黄荔军同志作宣讲辅导报告。该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属九大国有集团公司高管及以上领导人员,全系统各级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各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共计1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荔军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会议、重大意义、制度自信、总体目标要求及重点任务、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高度,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阐释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与国资国企工作实际结合十分紧密,系统性、理论性、针对性很强,对莆田市国资系统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国资系统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提升依法依规管企治企能力等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林素琼作总结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各企业党组织要把本次宣讲辅导报告会的精神带回去,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国资国企业工作实际,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是各企业党组织要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进行专题学习领会,切实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二是各企业党组织要统一组织全集团公司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辅导,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三是各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子企业或基层一线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宣讲辅导,确保全会精神在全系统基层末端落地落深落实;四是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在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尤其要在健全管理制度体系、依法依规管企治企、深化企业改革发展和发挥国有企业作用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见成效,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目标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国资系统得到全面的贯彻落实。

  会议结束后,莆田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全系统党群工作部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等有关20多人,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与会人员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开展学习交流互动活动,向黄荔军咨询相关问题,他一一予以理论阐释、答疑解惑、交流互动、精准诠释,取得了较好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