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聚焦重点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13 11:1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聚焦重点,着力在产业导入、资本驱动、项目撬动上下功夫,有序有力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优选产业项目。利用近3万亩闲置土地打造蓖麻产业基地,年产值可达2.4亿元;参与千亩有机樱桃基地建设,已在朗桥村试种20亩樱桃,将于明年正月上市;以股权投资合作方式积极参与海上风电开发,以“光伏扶贫”助力村集体生财。

  二是强化资本运作。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通过企业债券、信托基金、金融租赁融资、新希望农业产业基金等,共同推动金融社会资本支持乡村振兴。同时谋划整合成立食品集团,力争一年内登陆“新三板”,进而推动集团主板上市不断增强集团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三是注重项目撬动。立足三农资源和区位优势策划一批亿元级项目,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抓好啤酒小镇、莆田现代海洋生产性服务示范区、莆田欧中种源生态谷、莆田市农产品物流集散中心项目、莆田市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北京莆田名优产品展示中心、莆田市桂圆产业园、南日岛海洋庄园、樟林片区木兰大道北侧地块开发建设等项目落地,不断释放乘法效应,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