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严格控制对外投资风险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10:5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一是建立对外投资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投资报批的各项规定,莆田市交投集团公司通过五阶段决策把控对外投资风险,即“申请→论证→审核→决策→报批”。

  二是完善对控股子企业的管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章程,切实履行大股东职责,理顺产权关系。集团公司对各级子公司的投资活动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子企业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监督,确保子企业经济效益和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实现投资效益最大化。 三是进一步加强参股投资管理。集团公司作为股东,对参股公司行使监管职责,督促参股公司依据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规定,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和经营管理体系,向投资单位派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积极参与决策,实现投资管控不缺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