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宁德市国资委召开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08 10: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7上午,宁德市国资委召开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市工作会议具体要求,推动宁德市属企业落实利好政策,强化主体责任,压实业绩目标,决胜全年任务,为稳经济增长、保民生保就业等作出国资国企贡献。宁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建茂主持会议,宁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崇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宁德市属国企在宁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实施了一系列稳增长、促发展、强管理、防风险的务实举措,疫情防控坚决有力,助企纾困务实开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三提三效”行动为主抓手,把握转危为机的主动权,广泛凝聚全市国资国企强大合力。

     要持续扩投资争项目。聚焦“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立足国资国企职责使命,抢抓当前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时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拓宽融资渠道,着力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用。宁德市属国有企业力争全年投资比增15%以上。

      要全力强创新增动力。高起点做好物流板块,按照智慧物流布局,构建集大运力、大物流、大平台于一体的集疏运体系。发力文旅康养板块,在山海协作、精品线路以及资本安排上统一布局,延伸打造全域旅游规划路径。要抓住市委市政府鼓励文旅消费的机遇,打响国企文旅品牌。

      要着力促改革提质效。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释放发展活力动力,加快市场化实体化转型,推动提质增效。要落实好房屋租金减免工作,切实帮助困难行业和市场主体恢复发展、渡过难关。

      要切实守底线防风险。要积极争取保级升级,创新融资品种。加强资金风险、债务风险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注重监督关口前移,不断增强国资监管的针对性、渗透性和实效性。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为稳增长、促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宁德市国资委,宁德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会;各所出资企业、闽东电力公司设分会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