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宁德市国资委:“三化合一”推动技能人才薪酬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2 17:4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一是实化调研内容。将技能人才队伍改革作为推进宁德市属企业向经营性企业转型的切入点,紧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聚焦技能人才工资低、晋升通道窄,缺乏合理绩效考核机制、流失率高等老大难问题,开展4次“靶向”调研,与30多家企业面对面交流,明确改进措施12项。

  二是强化政策指引。先后3轮推进企业内部分配制度改革,引导企业落实“三项机制”,即畅通晋升发展机制、优化绩效考核机制、完善奖励激励机制;夯实“三项保障”,即工资水平合理调整、工资分配尽量倾斜、特殊岗位落实补助,初步实现“两个打破”,即打破技能人才职业“天花板”及绩效工资“大锅饭”。

  三是深化试点推进。争取宁德市人社局支持,将技能人员最多的闽东电力公司作为改革试点,指导建立“纵向设置层级、横向搭建通道、分序列全覆盖”的等级体系,全面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为主体的工资体系,实现以岗定薪、人岗匹配。预计电力主业技能人才年收入较改革前提高28.7%,达到行业平均水平,成为全省首家完成技能人才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