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金泰康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三个联动”为临时党支部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12 15:2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由宁德市国投公司权属企业福建省金泰康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泰公司”)负责运营的滨海·金泰园,是福建省首批“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机构。现有入住老人213人,其中离退休党员38人,平均年龄84岁。2018年5月,中共金泰园临时离退休干部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是全市首个在养老院成立的离退休党员临时党支部。一年来,临时党支部在金泰公司党支部的支持下,通过组织联建、资源联享、作用联动的模式,实现了高龄老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不断线,发挥余热有平台。

  一、组织联建。金泰公司党支部与临时党支部结对共建,针对临时党支部中高龄异地养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渴望就近过上组织生活的实际,推荐3名党员作为临时党支部的班子成员,金泰公司全体员工为临时支部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提供全程服务保障。党建活动经费由金泰公司据实支持。临时支部成立以来,已累计开展“七一”党建知识问答、“金泰康乐”杯门球赛、学习新党章、参观廉洁教育基地等各类学习教育活动10场,参与老党员105人次。

  二、资源联享。一是场地共享。金泰公司党支部整合现有资源,为临时支部配备专门的办公室、会议室和办公设备,开辟每月更新的党建文化连廊。同时将园区内的阅览室、多功能厅、康复中心、多媒体中心等十余个场所作为“全开放式组织生活点”,供临时党支部免费“共享”和“常态化”使用;二是活动共享。金泰公司党支部从满足离退休党员的各种精神需求出发,联合临时党支部在重要活动、重大节日,重要事件节点,开展“党建+文艺”学习模式,如 “喜看宁德新变化主题书画展”,“ 每月一歌,每周一唱” 红歌会等活动。三是信息共享。搭建互动平台,分享离退休老党员的政治生活和学习情况及金泰园的建设发展情况,实现离退休老党员“双重”组织生活及学习生活情况的互联互通。

  三、作用联动。一是搭建“余热释放”平台。按照“就近便利、发挥所长、力所能及”原则,引导老党员在做学习标兵、促园区和谐等方面作表率。如临时党支部老党员通过开展“故事微党课”活动,以革命先辈、先进典型、身边党员的“小故事”向园区内青年党员们传播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提高党性觉悟、如何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如何争做合格党员等大道理。此外,金泰公司党支部还注重引导有政工、心理工作经验的老党员为新入住老人提供心理疏导、矛盾调处方面的帮助,一年来,累计帮助13名老人走出情绪低落、睡眠不佳的困境,化解小矛盾小纠纷15件,成为和谐金泰园建设的好帮手。二是营造“敬老爱老”氛围。金泰园党支部的青年党员经常性的帮助园区老人整理内务,陪同老人聊天,为退休老党员过集体生日。良好的活动氛围影响和带动了市国资系统青年党员、团员入园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老敬老活动,如国投公司青年党员用方言为老人宣讲党和国家各项惠老新政策,市路桥公司“青年突击队”自制PPT,为老党员讲述闽东农村公路提级提速、联网成片的大变化。三是实现“星级品质”服务。通过共建不断完善和优化金泰公司的服务流程,金泰公司的整体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2018年金泰园被福建省民政厅授予福建省“五星养老服务机构”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