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市委宣讲团在龙岩国资国企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龙岩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7 10:1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2月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龙岩市委宣讲团市国资系统专场报告会在金融中心3楼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文操作宣讲报告。市国资委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属国有一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约180人参加。 

  会上,陈文操同志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结合市国资系统实际,回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出台的背景和现实意义,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同时紧扣市委李建成书记对市属国企的工作指示,结合明年的工作在发展目标、体制机制、考核创新、改革发展、队伍管理、债券融资、风险防范、党建工作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一要突出重点,精心准备。各市属国企要结合各自企业实际,精心准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宣讲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近期市委李建成书记在市委务虚会对市属国有企业提出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高潮。 二要严明纪律,把握导向。吃透中央精神,深入宣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宣讲工作的正确导向,打好“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的宣讲组合拳,做到既严谨又生动,确保宣讲取得实效。 三要把握方法,回应关切。宣讲注重以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用群众语言、以百姓视角阐述精神,增强感染力、提升影响力。要贴近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积极回应干部群众关切,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疑释惑,凝聚各条战线上的思想共识和磅礴力量,推动市属国企不断向前发展。 

  宣讲报告会后,陈文操同志组织召开市国资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与市属国企一级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市属国企市级“两代表一委员”互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市属国企改革发展实际,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有温度”的幸福龙岩、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贡献国企智慧和力量。 

  会议总结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学会精髓。既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要联系实际学,通过网络答题、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多场次的大讨论推动学深悟透。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属国企党委委员要深入二三级公司、基层一线采取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基层党支部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选好自选动作,真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指南。 二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及的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准确把握外部环境和内部形势的变化给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三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当前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认清发展形势,积极主动作为。既要与周边地级市的国企进行横向发展比较,又要将本自单位每年的发展态势纵向比较,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牢牢把握中央、省对口帮扶龙岩的重大契机,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与国家电网、国投集团、中国建筑三家央企和省属国有企业的合作对接,实现长效发展。 四要精心研究,辩证施策。结合企业发展定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制定、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市属国企发展“一盘棋”,互通有无、互相帮助,在新的起点上凝聚市属国企各领域力量,做强做大市属国企。 五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绝对领导,提高党委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运用的力量,哪一种机制更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哪一种机制更有利加快项目建设,哪一种机制更有利于资金资产盘活,发挥效益,就要采用哪一种机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做到令行禁止、知行合一,坚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