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市国资委积极优化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指标

来源:龙岩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1-19 09:1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根据《龙岩市国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市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意见的通知》(岩国资〔2019〕1号)、《龙岩市国资委关于印发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的通知》(龙国资〔2018〕89号)和《龙岩市国资委关于申报监管企业负责人2019-2021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目标的通知》(龙国资〔2019〕71号)等有关规定,龙岩市国资委积极优化监管企业任期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对2019-2021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有关指标进行优化和调整,主要调整如下: 

  (一) 推行“利润总额”指标考核。为充分发挥业绩考核的导向作用和引导企业持续创造经济效益,淡化企业财务预算目标的讨价还价,着重推动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对监管企业2019-2021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目标中的利润总额原则上以前三年实际完成数作为参照值,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宏观经济形势,进行适度微调或加压。 

  (二)设置加扣分指标。为充分发挥任期业绩考核在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方面的促进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市属国企改革、加快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决策部署,鼓励企业加快推进上市工作、强化融资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考核主要围绕融资主体信用等级提升、收购上市企业、打造重点二级企业集团,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资本证券化率、 

  企业技术投入比率、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等6个方面设置加扣分指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