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第四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龙岩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1-06 15:5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4日下午,龙岩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国资系统第四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各市属国有企业(一级)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安办负责人及市国资委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第四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会议暨第二次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安委办明电〔2019〕18号)文件精神,听取了各企业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根据各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最紧张、最关键、最艰巨的时期,突击赶工的现象势必增多,加上天气干燥、是各类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工作在近期更为敏感、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各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国资委副主任章景淇强调,各企业要正视问题、警钟长鸣,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扎实推进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重点领域,加强风险管控;二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三是精心组织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要进一步巩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预防,强化应急值守,提升防范应对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