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市国资委制定出台《市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意见》

来源:龙岩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15 09:0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发挥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的导向作用,建立健全市属国有企业激励与约束机制,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龙岩市国资委制定出台了《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分两部分组成,一是业绩考核方面:坚持考核指标“少而精”,完善考核指标体系,考核的导向主要体现在指标设置上。主要从建立分类考核制度,完善核体系,调整考核权重,更注重社会效益的考核、强化对市属国有企业投融资工作的考核、考核加分、考核扣分、严格考核惩戒约束、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对考核指标进行完善、优化。 

  二是薪酬管理方面:从分级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员工工资总额管理、正向激励与逆向惩戒并重、差异化薪酬分配健全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将薪酬与风险、责任相一致,与经营业绩紧密挂钩,强化企业负责人责任,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意见》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突出了对完成龙岩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的考核,特别对功能类企业,加大了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权重;二是突出了对企业高质量发展考核,对商业一类企业加大了对企业利润目标的考核,对商业二类企业侧重于考核企业年度投资项目、融资量的任务完成率;三是突出了差异化考核,调整优化了考核计分办法,奖惩事项细化量化,考核结果一目了然。 

  《意见》的制定出台,将进一步引导和督促龙岩市属国有企业紧紧围绕该市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融入“一市两区三组团”城市发展格局和“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产业发展布局工作,主动服务岩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龙岩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