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让新时代“廉洁文化”落地生根——福船集团“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全线启动

来源:八闽国资 发布时间:2022-07-15 08:4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强调,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廉洁文化建设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方面,对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6月以来,福船集团在系统内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主题活动,持续打造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廉洁文化教育新高地,全力推动廉政文化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福建船政:发出幸福“廉”家倡议,涵养家庭清风正气

  7月6日上午,福建船政开展第三届“廉洁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以共同宣誓廉洁自律誓词为开场,并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党员、职工发放《幸福“廉”家倡议书》,倡导职工及其家属涵养家庭清风正气,坚定廉洁自律信念,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为“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打好“开门红”。

  厦船重工:员工家属走进公司,共同开展“家企同心话新篇”廉政主题活动

  厦船重工将“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扩大到职工家属,诚挚邀请公司关键岗位中层管理干部及其家属近70人走进公司,让员工家属近距离接触公司文化,一同感悟廉洁思想,增近与企业的沟通和情感交流,增强凝聚力,将清廉之风吹进职工家中,以优良作风涵养廉洁家风,共同缔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大家庭。

  本次活动围绕感受企业文化、拼红船、学党史、开展交流座谈等环节展开,带领干部职工及家属深入了解厦船重工造船能力水平和优良的文化传统,领会红船精神和厦船人团结务实、勤俭创新的优良作风,树立企业发展和家庭幸福共同的目标,对推动清正家风、清廉党风、清朗社风具有积极作用。

  福人集团:“廉洁从业勇担当,风清气正有福人”主题签名活动全面开展

  福人集团以“廉洁从业勇担当,风清气正有福人”主题签名仪式开好“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的“第一枪”。活动现场,领导干部们在廉洁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作出承诺,严守党纪国法,坚持廉洁修身,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司从业规定,摒弃“四风”,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各权属企业也纷纷响应号召,陆续开展主题签名启动仪式,推动公司上下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工作氛围。

  福船投资:缅怀民族英雄,传承廉洁基因

  福船投资组织本部员工前往林则徐纪念馆开展实地教学。活动参观了“林文忠公祠”“林则徐史迹展”和“禁毒展馆”等展厅,党员干部们重温历史,深入了解林则徐从政40多年为官清廉正直的事迹,体会这位民族英雄强烈的爱国情怀,领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和“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高尚情操以及传世家训的浩然正气。

  “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对我触动很大,作为公司一员,我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自觉遵纪守法,绝不逾越红线底线。”一位参加活动的干部说。

  林业投资:开展廉政集中教育,持续敲响警钟

  林业投资通过解读警示案例、组织观看廉政微电影和家风家教主题宣传电视节目等活动,以督促警醒和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廉政集中教育,在党员干部心中牢牢盖上廉洁文化的思想钢印。活动后,公司党委书记还对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

  接下来,福船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持续通过观影、宣教、督查等形式,扎实推动“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切实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