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柏生带队深入粮食企业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粮油库“回头看”检查

来源:八闽国资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柏生带队前往省国资公司权属企业福建华富仓储有限公司、福建省闽穗粮食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州杜坞油库,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粮油库“回头看”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仓内及入库现场,了解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情况,查看了储油罐区、储油监测系统,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油库储油数量、质量和进出油安全操作流程。

  检查中,陈柏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更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牢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进一步增强做好储备粮(油)代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有更强威慑。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员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吸取教训,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有更严制度。强化制度建设,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落实主责主业,发挥省属国有粮企在引粮入闽、保供稳价、服务福建粮食安全方面的骨干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