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调研督导 促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17:4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联合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纪委赴福建省漳州市部分权属企业开展下沉式调研,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省管企业落地见效,有效促进省管企业提升创新能力。 

  “2021年上半年,通过营销策略转变、生产技术升级等方式,水仙药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三项指标均实现同比增长。”“以食品安全、信息安全、人员安全和廉洁安全为底线,海峡融和实业‘军e’信息平台现已投入使用。”通过座谈会的方式,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面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科技创新项目,共同探讨企业发展路径,并针对企业的发展和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强调,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作为国有企业,要毫不动摇地承担好国企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发展机遇,注重人才吸纳与培养,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增强企业创新动力。”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强调。 

  会后,调研组还深入海峡融和实业仓储中心和水仙药业风油精生产车间,实地了解大数据平台运行、中心实时监控、生产线自动化运作等情况。 

  据了解,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纪委持续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基于企业业务发展实际,分析梳理企业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主动作为,全程监督,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确保企业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下一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福建轻纺纪委还将进一步发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抓手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活动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监督高质量促进企业发展高质量。(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福建轻纺纪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