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迅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5 13:4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5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实现路径,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指明进一步工作方向。会议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学深悟透。省国资系统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二是立足职能,提升能力。要结合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立足职能职责,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强化日常监督,以巡视整改为抓手,聚焦解决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问题,推动省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精准监督,惩治腐败。驻委纪检监察组要紧密联系省国资系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指导作用,协助省纪委监委加强统筹协调,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结合所监管行业、部门的不同特点,强化精准监督,加大反腐力度,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做强做优做大省管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