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坚决落实“八个坚定不移” 保障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7-24 11:3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福建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以省委“八个坚定不移”为重要抓手,积极协助省国资委党委部署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出资企业党委(党组)建立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健全约谈函询、述责述廉等制度,加强压力传导,着力解决责任意识层层衰减问题,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逐步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近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协助省国资委党委出台学习贯彻省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通知精神,强调所出资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学习贯彻省委通知精神的组织领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员干部学习省委通知精神做出具体安排,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8方面27条的主要内容。

  同时,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将履行“两个责任”作为重要内容,根据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精神,督促党委与各所出资企业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建立健全权责对等、责任清晰、强化担当的主体责任落实机制。

  纪检组对年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项跟踪,确保下发的116条整改建议全部整改到位。

  在此基础上,纪检组坚持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重点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实施“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问责常态化倒逼“两个责任”落实。今年来,国资系统已问责追责8起,拟问责7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