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国资委召开纪检监察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7-24 09:5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6日,福建省国资委召开省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半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冯新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冯新婷在讲话中提出,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在加强学习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正确处理好三种关系,持续推动省管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深入推进省管企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玉龙表示,省国资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稳中求进作为基本工作方针,自觉担当“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把准监督定位、提升监督能力、注重监督效能,自觉担当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要重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确保队伍安全,自觉担当依规依纪依法政治要求。

  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黄共和肯定了省国资系统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就下半年重点抓好五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三是切实履行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四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五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聚焦主业主责,增强履职能力,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