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国资委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01 11:4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28日上午,省国资委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带领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国资国企的责任和使命,围绕“做甘于牺牲奉献的国资国企人”主题上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始终聚焦“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立足岗位,拼搏进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国资国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莼同志用大量鲜活的事例追溯百年党史,从传承、弘扬、践行三个方面对甘于牺牲奉献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黄莼同志要求,要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武装、坚决担当作为、坚守道德修养上下功夫,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聚焦全会《决定》提出的8个方面38项重点任务,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推向前进,把省委的“规划图”转化为省国资系统的“施工图”,争做甘于牺牲奉献的国资国企人。要全面服务发展大局,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引导国有企业围绕重大战略,聚焦主责主业,谋划实施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突出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大文章,紧扣我省“六四五”产业新体系,推进产业多元发展多点支撑,力争80%以上资产布局在我省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基础设施领域,展现国资国企担当作为。要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确保今年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扎实推动重组整合,加快形成具有福建特色的“一套国资监管体制、一个国有资本运营平台、若干个专业化经营集团公司”省属企业“1+1+N”新发展格局。要全面推进创新,力争实现规模以上国有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确保国有企业研发投入增长20%以上,研发经费占比增长20%以上,尽快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要全面履行国资监管职责,更好地把管资本与管党建结合起来、把履行出资人职责与履行监管职责结合起来、把党内监督与出资人监督结合起来,努力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抓好“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守牢安全底线,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压实责任,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现场还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4位先进代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