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州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来源:福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16 17:4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10日,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省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围绕全面完成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国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国企改革不断走向深入、提升改革综合成效的重要安排。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的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打好三年行动攻坚战、收官战,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当前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国有企业改革走深走实,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促进全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切实提升董事会建设和运行质量,选优配齐外部董事,因企施策落实董事会职权;要聚焦持续推动瘦身健体和提质增效,加快梳理整合主营业务板块,持续推进“一非两资”清理工作;要聚焦全面推动市场化机制,高质量完成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坚决做好三项制度改革专项工作,充分运用好中长期激励政策,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按时收官。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提升量化指标数据填报质量,充分挖掘改革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