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州市国资国企全面融入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来源:福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25 10:1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福州市国资国企建立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多措并举,积极助力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提升文明素养,深化志愿服务。今年以来国资国企共组织志愿活动1300余场,参与志愿活动2万余人次,市国资委机关志愿服务队、市公交集团驾驶员潘鸿晓、市地铁集团志愿者胡晓燕、市地铁运营分公司地铁志愿者培训项目、福州地铁1号线南门兜站志愿服务站分获2021年福州市“5个100”暖心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助力“文明交通”,与市委文明办联合召开“共建文明交通、共享文明城市”主题行动现场会,推动市属国企将“文明交通”作为重要条款纳入工程(项目)承包合同并落实履约考核。
 

  

提升管理水平,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发放《诚信经营倡议书》,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开展诚信建设进企业专题宣讲。按照“公共信用信息共建共享”的要求,实现公用服务事项企业信用数据归集全覆盖,截至8月,累计归集推送信用数据9.85亿条,居市直单位前列。
 

  

 提升服务水平,多重举措服务民生。地铁南门兜站(窗口)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劳动竞赛先进班组称号,另有获评省级荣誉称号的有7个,市级荣誉称号的有20个。构建“点、片、线”相结合的国资近邻党建工作体系,发挥国企党建辐射作用,建成4个长者食堂,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4条,受到群众肯定。
 

  

加大宣传力度,鼓浓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不断加强市国资系统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市属国企红色基因、红色血脉,现有4个福建省国有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利用公交、地铁、场站、工地围挡等区域,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打造“走街串巷式”的宣传阵地,目前市属国企共设公益广告近1.8万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建立市国资系统劳模服务工作机制,设立7个劳模工作室、6个劳模工作站,以先进劳模的典型事迹,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