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抢抓发展机遇 培育产业集群

来源:福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26 15:3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福州市委、市政府印发的《福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城投集团组建福州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产投”),于12月18日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将围绕主导产业重在“强"、新兴产业重在“培"、传统产业重在“优”的发展方向,按照“做强开发主体,增强融资能力”的具体要求,全力推动产业链补短板锻长板,打造新的增长极。

  今年是福州市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一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征程,加快“三个福州”建设,实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打造全国一流大学城,争创国家物流枢纽城市。作为市属国企排头兵,城投集团将以福州产投为抓手,加快谋划闽东北协同发展、高新区三创园晋安区三创园、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连江软件分园、福州物流城等方面重点工作。在“扶引大龙头,发展大产业”方面下功夫,重点扶持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战略性新兴企业发展壮大;在优化规划布局上下功夫,结合各园区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科学确定2—3个主导产业,实现园区发展与当地经济社会总体发展规划等有机衔接;在促进产教融合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高新区大学城优势,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同时加快“三创园"建设,完善“众创空间一孵化器一加速器一产业园区"全链条孵化育成体系;在强化基础设施保障方面下功夫,加快园区硬件补短板,健全园区配套体系,快速形成综合型、特色型、专业型园区建设标准,打造我市特色的工业(产业)园区示范标杆。

  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要求,城投集团将坚持更高定位、瞄准更高目标,对标省会城市产业投资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前瞻谋划布局,聚焦“投、融、贸、智、运、管”六大板块让福州产投的发展规划与全市产业发展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相衔接,不断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并通过收并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等方式,延伸产业链,提高产业集中度,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切实提升我市产业发展水平,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