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州市国资委念好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工作“三字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17:3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年来,福州市国资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和办理工作,在具体办理工作中,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做到真诚沟通、加强整改落实,全面念好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工作“字经”  

  一是明确工作分工,突出一个“责”字。在接到人大代表建议后,该委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认真深入研究每一份建议的内容,并落实到实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责任机制。

  二是加强沟通机制,突出一个“诚”字。人大代表反映问题都是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仅靠书面文字往来难以达到满意的工作效果。为此,该委邀请人大代表召开协调会,开展调研工作,在办理过程中,反复对建议的回复进行修改完善。

  是结合教育活动,突出一个“改”字。今年结合教育活动,该委把办理工作作为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工作内容把建议看做是对工作的批评和督促,反思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做好办理工作的同时,从队伍建设和工作方法上做好自身整改工作

  (福州市国资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