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州市国资委举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专题培训班

来源:福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09 09:1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进程,进一步加强市国资委系统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企业管理者理论水平、战略思维和科学管理的能力,2018年12月16日至22日,福州市国资委依托复旦大学科技园进修学院的雄厚师资力量,举办了期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专题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来自市国资委系统所属企业中层及以上经营管理干部、委机关部共5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发展,国企改革与法人治理和市场化选聘工作探索,企业竞争战略新思维,融资方式与资本运作,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物联网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企业管理中的人际沟通艺术、国学知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组织学员参观上海市属国企宝钢集团,学习交流大型国企在公司治理、经营发展策略、资本运作和管控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

  本次培训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培训层次较高。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既有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经营管理干部,又有负责国资监管事业的干部,都是推动我市国企保值值的中坚力量,涉及领域多,范围广。二是课程设置科学。培训课程既有宏观分析,又有专题研究和方法传授;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调研和案例剖析;既有知识学习,又有人文修养和能力锻炼,课程设计综合全面、内容丰富,与国企管理、国资监管工作联系紧密,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三是师资力量强大。请了复旦知名教授、业界资深专家、上海国资委的领导,授课老师个个功底深厚、知识渊博,课程内容设计新颖,有深度、有广度,讲课水平非常高。四是教学方式活泼。老师授课不落俗套,善于综合利用互动式、案例式、情景式等多种教学形式,内容讲解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语言风趣幽默、引人入胜,培训效果很好。

  通过聆听知名专家的授课,感受名校文化的熏陶,学员们深受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校风及优良传统的鼓舞和感染。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安排紧凑,课程设置合理,老师备课充分,能深入浅出地把一些枯燥的理论通过鲜活的案例展现给大家,从而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通过学习培训,全体学员对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企业发展理念有了新的启发,对企业经营管理的手段有了新的了解和掌握,必将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学员们表示,要将复旦精神带回福州,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国企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和国有经济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做一名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的带头人、建设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