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感恩奋进这一年】福建省招标集团:牢记使命担当 砥砺阔步前行

来源: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30 08:2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仲春之月,大地春暖,草长莺飞,八闽大地一派生机盎然。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发展阶段福建省发展前进方向擘画蓝图愿景。

一年来,招标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交出“招标答卷”。

一年来,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七个一”系列群众性庆祝活动,党建生活馆入选首批省国有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团“1+9”十大特色党建品牌体系逐渐成型,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

一年来,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权属招标股份(股票代码:301136)成功在深交所上市,成为我省首家完成员工持股试点改革的国有上市公司,同时也是我省省属企业控股的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海丝二号”卫星

一年来,科技创新再突破。2021年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再获14项发明专利授权,并新申请20项发明专利,新增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集团已有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6家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2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经纬测绘与厦门大学共建“海洋遥感应用技术创新研究院”,于2020年共同参与发射了我省首颗卫星“海丝一号”;2021年联合发射“海丝二号”卫星,是国内高校首颗高分辨多光谱水色小卫星,不仅写进了省政府工作报告,还受到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合作建成的“通导遥综合集成应用一自然资源监测平台”,将进一步深耕卫星应用,助力“数字福建”从地上向海上、空中拓展。

一年来,新能源储能业务取得新进展。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权属福建巨电先后中标华润电力160兆瓦时的储能电站项目,站上了百兆瓦时级储能项目的竞争舞台,并实现第一个10兆瓦时风储集成项目并网,第一个海上风电船储能系统交付。华为副总裁、首席科学家郑宝用受聘担任福建巨电发展总顾问,建立了一支由行业知名专家、博士为技术支撑的研发团队,为福建巨电独特技术优势的发挥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德化城区大外环路项目

一年来,全过程咨询服务业务较快发展。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各权属企业中标全咨项目31个,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全过程、全系列智力服务成为招标股份新的发展方向。

今年初以来,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决用“开门红”迎来“开门福”,力争新年开好局、起好步。

水南东片区污水处理厂(一期)

权属环保院公司中标沙县水南东片区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设备采购与安装及运营管理服务、东南电化扩建15万吨/年TDI项目配套30万吨/年烧碱扩建项目工业污水处理装置系统采购项目等数个千万合同额项目。

权属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标《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中国馆展览福建展区设计、施工执行项目。

权属福建工大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代建、监理一体化项目凯康大厦B座(北京福建大厦)作为2022年冬奥服务保障酒店之一,为冬奥会17国的媒体记者提供安全、舒适的居所,助力冬奥会国际新闻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权属福建省闽招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办事处顺利承接了厦门市首批两个PPP综合咨询项目。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出发。新起点,路犹长。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实干为桨,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