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环保院获第12项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7 17:0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权属企业福建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修复六价铬污染土壤的修复剂及使用其修复六价铬污染土壤的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ZL202010563301.0)。 

    这是继“一种用于原位修复污染土壤的高压注浆装置”、“一种土壤喷淋研磨装置”、“一种土壤取样装置”等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后,福建环保院公司在土壤发明专利领域的又一个突破。截至目前,环保院公司已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1项,另有5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授权中。 

  “一种修复六价铬污染土壤的修复剂及使用其修复六价铬污染土壤的方法”发明专利是环保院公司在承担“上海南珊物资利用有限公司罗源分公司钢渣堆场土壤修复工程总承包(EPC)”项目过程中。项目组发现项目土壤污染情况较为特殊,常规六价铬修复药剂方案难以起到修复作用。为此,项目组成员攻坚克难,通过开展大量实验室小试、进行多种药剂组合配比尝试,总结分析后最终确定了技术经济可行的药剂方案,经过现场中试验证后,投入工程施工。最终,该项目取得了优异修复效果,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求,顺利通过验收。

  近年来,福建环保院公司大力支持和鼓励员工积极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经过长期沉淀,培养了一支具有专业素养和实践经验的团队,科技创新成果广泛应用于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给全省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工作起到很好的先进示范和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