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环保院携卫星遥感应用实践出席全国环保管家服务技术交流会

来源: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8 17:0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14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的“新技术在环保管家服务中的应用技术交流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参会各方就无人机、无人船、机器人、卫星遥感等新技术在解决环境问题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权属福建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应邀参会,公司总经理许翔在会上作了《卫星遥感技术在生态环境中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分享。  

  许翔在专题分享报告中,对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厦门大学、三明市投资发展集团等联合推出的国内首颗面向海洋和海岸带科学观测的SAR遥感卫星——“海丝一号”卫星及其应用进行了系统介绍,并以卫星遥感在流域、海洋、碳汇、国家公园、工业园区等领域的应用为重点,介绍了卫星遥感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应用和实践,得到了参会各方的认可与肯定。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卫星遥感技术应用问题继续展开深入讨论,共同探讨新技术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应用,共商深化交流合作。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权属企业福建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建经纬测绘信息有限公司、三明新基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将继续深化与厦门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进一步提升卫星遥感等高新技术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测绘地理信息、新基建等领域的应用,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方法和手段,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