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南方钢铁研究会第一次会议暨南方20家钢铁企业理事会年会在三钢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09: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13日,南方钢铁研究会第一次会议暨南方20家钢铁企业理事会2020年会在三钢集团举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姜维,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天义,福建冶金党委书记、董事长郑震出席会议,南方钢铁研究会理事会成员企业和3家特邀兄弟企业的代表,以及三钢集团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南方钢铁研究会由三钢集团在三明注册成立,承接南方20家钢铁企业理事会相关事务,本次会议主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钢铁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究‘十四五’期间推进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立璋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表示,35年来,南方20家钢铁企业理事会成员单位不断变化、扩大,现已基本涵盖了南方主要大、中型钢铁企业。各成员企业共谋协同发展,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成员企业加强交流,剖析钢铁产业未来发展思路,推进会员企业及中国钢铁工业的持续稳健发展。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姜维作了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提升企业效率和效益》专题讲座,以详尽的数据分析了钢铁企业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提升企业效率和效益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天义作了题为《推广应用新技术,实现超低排放和固废资源化利用》专题讲座。  

  交流会上,郑震介绍了省冶金控股公司的情况,希望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为三钢“十四五”发展把脉支招,在“共商共建共享”协会平台上加强交流学习、共谋协同发展。 

  杭钢集团、南钢集团、宝武集团鄂城钢铁等与会企业代表介绍各自企业“十三五”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设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