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钢荣获“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称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09 16:3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8年12月22日,在中国钢铁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上,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0家企业被授予“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荣誉称号。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指导了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中国冶金报社和鞍钢集团共同主办了此次论坛。论坛上,与会领导为经过初选、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的60家“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其中钢铁主业(钢铁类)40家,上下游企业(钢铁支撑类)20家授牌。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钢铁工业在规模、改革、开放、创新、绿色、社会责任等方面,描绘了钢铁行业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史,本次评选出的60家功勋企业,都在某个方面、某些领域做出了创造性的、特别突出的贡献。改革开放之初的1978年,三钢的钢产量仅为13.51万吨,当年的销售收入为8022万元,利润为亏损365万元,当时的三钢基础管理非常薄弱,生产经营状况极为不佳。40年来,三钢牢牢抓住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解放思想,勇于改革,锐意创新,企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年来,三钢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打造全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一流企业”为目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转型升级和内部降本增效,加强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为福建省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三钢力量。2018年1—11月,三钢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25.58亿元、同比增长16.44%;实现利税总额123.78亿元,同比增长36.85%。且在2018年1至10月的全国钢铁企业对标中,工业增加值率排名第1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