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细微之处显真章,争当安全吹哨人——福建投资集团权属福投股份积极落实“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

来源:福建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20 11:3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2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福建投资集团权属福投股份紧紧围绕活动主旨开展主题宣传、警示教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将安全工作落在细上、落在小上、落在实上。

  统一思想聚合力,握指成拳争作隐患排查兵

  5月,福投股份下发《关于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的通知》,通过信息化平台建立安全生产预警、隐患排查报告专栏,强化企业在安全监管上的工作力度,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将本次活动作为提升安全生产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措施。为了“吹好哨、吹准哨”,公司结合双重预防机制的工作要求,参考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评估结果编制《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清单》,从安全基础管理、场站生产运行安全风险、在建项目现场管理等多个方面不断推进完善隐患排查闭环管理。

  福投股份知责于心、担责于行,在“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中围绕节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员工安全管理“主人翁”意识,以实干实效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精准发力强根基,突出重点筑牢场站安全网

  祸患积于忽微,隐患藏于细节。天然气场站的生产安全是福投股份运营的根本保障,“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期间,福投股份各场站共组织开展10次安全检查,从细微之处出发,严字当头、实字托底,针对隐患问题提出精准的整改措施并落实闭环管理。LNG加气站作为服务窗口,不断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做好每日安全检查的同时,对加气车辆充装阀门、管线等进行检漏排查,大力宣传CNG汽车维护保养的知识,用好“吹哨人”活动思想,从源头上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和违规行为。

  近期,我省进入主汛期,连续遭遇强降雨,福投股份保持高度警觉,加强精准防范,积极主动应对。各场站强化灾害隐患区域防控,特别关注高陡边坡、低洼地带、消防设备等,加强重点部位的排查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并且落实防汛沙袋、雨鞋雨衣、柴油发电机等应急物资的有效性,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布好安全吹哨“制胜棋”。

  凝心聚力保安全,破解难题重视项目建设关

  为保证湾坞供气项目安全落地,推动松溪城市燃气项目建设工作,福投股份持续加强各在建项目现场的安全检查,2022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单位负责人带上“红袖章”,带头当起“吹哨人”,主动履责、尽心尽责,对各在建项目共开展7次安全检查,重点监督临时用电、山区陡坡施工、规范使用危险气瓶等高风险作业,重点检查管沟稳定性、消防设施设备可靠性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监理、施工单位进行沟通,要求施工单位按“五定原则”确保工程质量,共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织密灾害事故的防范网络。

  福投股份围绕“我是安全吹哨人”工作部署,不断扩展思路,及时解决员工反映的安全隐患问题,激励、引导员工积极反馈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分类施策、准确处理的要求,精益求精保安全,争当安全吹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