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永泰抽蓄电站500kV系统倒送电一次成功

来源:福建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01 15: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在各参建单位的密切配合下,经过两天的紧张操作,5月31日21点23分,永泰抽蓄电站500kV系统及1号主变倒送电一次成功。

  永泰抽蓄电站500kV开关站电气主接线采用四角形接线,四台主变高压侧经两组地下500kV GIS设备构成两个组合单元,分别由两回500kV干式电缆接至地面500kV角形接线环内,500kV GIS出线端与500kV出线场设备组成白水线、白田线接入水口变、莆田变。倒送电的成功,为机组后期安装调试、整套启动及顺利投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永泰抽蓄电站是福建投资集团为主投资建设的百万千瓦级大型储能项目,总投资67.3亿元,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2018年12月主体工程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8月底首台机组投产,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强福建电网稳定运行,提高风电、核电等新能源的消纳,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