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 6 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来源:福建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03-29 15:4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3月25日15时36分,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福清核电6号机组具备投入商业运行条件,标志着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面建成。

  作为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是当前核电市场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是中核集团在总结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建设、运行和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研发设计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创新成果,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完全具备批量化建设能力,连续两年入选央企十大“国之重器”。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自投入商业运行以来始终保持安全运行,目前已进入第二燃料循环运行。“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面建成后,两台机组年发电能力近200亿度,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消耗6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3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1.4亿棵,经济社会和环保效应显著,对优化我国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