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投资集团助推我省新型储能产业发展

来源:福建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03-23 16:1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福建投资集团权属闽投配售电公司投资建设的两个储能项目入选试点示范项目。

  福建晋江100MWh级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位于福建泉州晋江安海镇,装机规模30MW/100MWh,为截至目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站房式独立储能电站,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电化学储能技术,性能优越,主要服务于电网调频市场,项目于2020年10月正式投产试运行,成为福建省电网快速调频的主力军。 

  宁德时代储能微网项目位于宁德时代公司厂区内,装机规模6.22MW,2020年1月建成投产。该项目通过储能技术应用整合分布式光伏,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现光伏零补贴、企业100%自发自用以及微网运行的一体化。 

  近年来,福建投资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以战略发展的眼光,先行先试投资建设了两个新型储能项目。福建晋江100MWh级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宁德时代储能微网项目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十四五”期间推广新型储能发挥良好示范效应,助推我省新型储能产业链快速发展。

  下一阶段,福建投资集团将继续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内生动力、以市场机制为根本依托、以政策环境为有力保障,稳中求进推动新型储能高质量、规模化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强项目跟踪评估,发挥示范项目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共享储能、应急储能、移动储能等多种商业应用新模式,进一步推动电化学储能项目应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