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深海装备养殖项目签约仪式暨“闽投1号”建造开工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05 16:5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2月30日,由省发改委、省海洋渔业局指导,省投资集团、省船舶集团主办的福建省深海装备养殖项目签约仪式暨“闽投1号”建造开工仪式在连江县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深海装备养殖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深海装备养殖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福建省深海装备养殖项目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项目签约仪式上,闽投深海养殖装备租赁公司作为全省深海装备养殖试点项目的主要牵头方,与沿海相关县区政府、意向承租方、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各方就深化深海装备养殖项目合作、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进行了首次集体签约,实现7个项目合作和15个战略协议的签约落地,进一步释放全省深海装备养殖潜在力量,并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深海装备养殖项目全产业链布局发展。   

  

在全场来宾共同见证下,“闽投1号”顺利开工建造。作为福建省深海养殖装备租赁试点首台套,“闽投1号”的开工建造标志着福建省深海装备养殖进入新阶段,开启迈向建设“海上牧场”的新征程。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詹晨辉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海洋经济是省委省政府要着力推进的四大经济之一,今年5月,省政府印发了《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将“加快推进深海装备养殖、建设海上牧场”作为福建省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11月下旬,经省政府同意,由省发改委、省海洋渔业局牵头组织编制的《深海装备养殖工作方案》正式印发实施,明确了今后三年我省深海装备养殖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福建省推动深海装备养殖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主动担当作为,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要素保障。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下一阶段,省发改委(海洋办)将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进一步深化海上福建建设,实施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做大做强海洋经济。并将继续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服务,深入推进深海装备养殖工作试点,推动有关优惠政策落地,支持闽投深海养殖装备租赁有限公司做大做强,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深海养殖装备试点工作,构建养殖装备研发制造、运行维护、渔业养殖、饲料供给、冷链物流、水产品销售和加工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