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产业基金发起设立福建省首支专精特新基金

来源:福建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05 16:4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省产业基金发挥产业引领带动作用,与兴业证券及地市国有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福建省首支专精特新基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发起设立专精特新基金,旨在围绕我省新产业布局,从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强精准服务支撑等多方面,加大培育和支持力度,服务我省“专精特新”企业梯队培育和高质量发展。

  该基金将聚焦碳中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海洋高新等福建省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好早期投资、早期介入等工作,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打造更多“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