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LNG顺利接卸第600船

来源:福建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1-12-20 17:0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2月16日,在莆田秀屿福建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码头,“闽鹭”号LNG船在卸载完约6万吨LNG后,缓缓驶离LNG码头,这些清洁、绿色能源将通过接收站天然气管网,输送到燃气电厂及工业单位和城市居民家中。本次“闽鹭”号的安全离港标志着福建LNG顺利完成第600船的接卸

  福建LNG系福建投资集团与中海油气电集团合资企业,承担着福建省80%以上的天然气供应自投产以来累计接卸近3,700万吨LNG,为福建省及周边地区供应天然气超520亿方,与燃煤相比,减排相当于植树2.9亿棵。

  今年福建省“迎峰度夏”天然气保供的关键时期,莆田仙游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作为福建省燃气电厂唯一气源供应单位福建LNG身处疫情“震中”。面临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双重压力,公司上下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安全高效接卸7船LNG,顺利保障电厂10台机组连续23天满发的用气需求,全力确保用电高峰“不拉闸、不限电”目标实现,为全省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