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永泰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来源:福建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1-12-17 10:4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2月15日上午11点08分,永泰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安全、平稳、精准吊入机坑,顺利完成吊装工作。

   

  现场安全技术交底

  定子是发电电动机的核心部件,由定子机座、铁芯和绕组三大部分组成,主要作用是通过铁芯中的旋转磁场,与转子合作一起完成机械能与电能的可逆式转换。

     

  定子平稳吊装

  永泰抽蓄首台机组定子组装完成后最大外径8.43米,整体起吊重量约363吨,所有电气试验均一次性顺利通过,各项验收指标均达到精品机组标准,其中定子磁化试验铁心单位铁损1.1864W/kg,优于标准≤1.365W/kg。

  

  定子精准吊入机坑

  首台机组定子顺利吊装,是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标志着首台机组安装已进入冲刺阶段。后续,永泰抽蓄公司将根据施工进度开展转子吊装、水发联轴等工作,全力确保2022年8月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参建单位代表见证定子吊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