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两集体荣获“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来源:福建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25 16:4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省总工会传来喜讯,厦门国际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福州连江支行凭借其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抗疫纾困、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称号,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此次获评“福建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两家机构是厦门国际银行积极践行金融使命担当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始终牢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使命和初心,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通过“三个回归”策略,以服务实体、服务本地、服务普惠小微为主战场,深化本地化、分散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重点提升本地化和分散化水平,助力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期间,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截至2020年末,厦门国际银行当年度为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超过2000亿元。其中,投向制造业、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文化娱乐、住宿餐饮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贷款余额1393亿元。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资金流难题,厦门国际银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截至2020年末,境内机构已投放符合再贷款要求的基础资产90.46亿元,再贷款使用资金占福建省总额的12.13%;投放符合再贴现要求的省内跨年基础资产8.36亿元;投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30.77亿元,占福建省投放量的23.95%,切实以金融力量持续为社会经济发展、金融秩序稳定做出贡献。 

  此外,厦门国际银行组织开展“‘深耕八闽、服务实体’服务升级年系列活动”、“供应链生态金融推介会”、“共建‘一带一路’、闽澳‘并船出海’支持闽籍企业跨境融资战略合作签约”等一批有影响力、有成效的金融服务实体系列活动,发挥内地、香港、澳门三地机构资源互补优势,纵深推进业务发展、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由福建省总工会主办,是福建省最具含金量和影响力的评优荣誉之一,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表彰为推动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和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