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17:3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胜利召开。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副厅长级)吴国辉、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梁建徽、省国资委政治部一级调研员蔡书明到会指导。来自集团总部和各基层党组织的150余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离退休老领导代表、部分参股项目和权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严正代表集团党委作《改革再出发 建功新福建 为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集团组建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拼搏进取,集团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规模效益大幅提升,产业布局持续优化,龙头带动更加凸显,开放步伐稳健有力,内部改革取得突破,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集团核心竞争力和员工获得感不断提高,集团各方面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

报告在客观总结集团发展经验、研判最新形势、直面问题挑战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提出了“坚持一个中心,把握两个契机,发挥三个作用,构建四个平台,增强五个能力”的发展要求和“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奋斗目标,描绘了集团未来五年党建、改革、发展事业的蓝图,奏响了“改革再出发,建功新福建”的主旋律、最强音。
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集团发展成绩和经验的总结、对发展形势和问题的分析是客观准确的,对今后五年的总体发展部署安排是切实可行的,成绩令人振奋,目标催人奋进。今后五年是实施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提质增效升级的攻坚时期,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既符合集团高质量跨越发展推动做强做优做大的要求,也反映了全体闽投人的共同心声,是属于大家共同的“闽投梦”。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万崇伟在大会闭幕致词中,对贯彻落实集团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准确理解党代会对集团未来五年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发展,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体员工的行动自觉、具体举措。各单位既要立足长远,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又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全体党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

  这次大会,是集团组建以来首次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激励集团广大员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朝着“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努力开创新时代集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