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聚焦海创会】厦门国际银行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17:3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5日,厦门国际银行与腾讯云在上海签署联合创新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了实验室揭牌仪式。双方将以联合创新实验室为依托,进一步在金融云基础设施及服务、场景金融创新、云原生业务系统开发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与技术攻关,共同推进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以及联合产品方案的孵化和落地。该联合创新实验室是腾讯云推出金腾计划后,与金融机构合作打造的首个联合创新实验室。

  厦门国际银行与腾讯云开展合作至今,双方已共同完成了厦门国际银行私有云计算平台建设,通过搭建“两地三中心”的私有云计算架构体系,实现了银行科技基础资源的统一整合,有效支撑了银行业务转型升级及其线上业务的高速发展,为银行全面实现数字赋能、智慧引领,打造开放、敏捷、国际化金融科技特色银行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厦门国际银行与腾讯云共商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携手探索基础研究“最先一公里”和成果转化、市场应用“最后一公里”的有机衔接。通过这一联创平台,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场景创新、技术应用合作,推动实现业务与技术的高度融合,全面提升银行服务普惠、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开创性战略合作的推动下,双方将充分发挥“1+1>2”的协同效应,打造金融领域独具特色的技术创新体系,树立金融与科技强强联合的创新合作标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