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我省首笔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在宁德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成功落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16:4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0月30日,省再担保公司与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宁德市国有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合作的我省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率先在宁德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落地,项目担保金额100万元,标志着全国性的新型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在我省正式铺开,对构建我省“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再担保机构-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三级架构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推动“银担”业务合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推进宁德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投入新动能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模式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顶层设计,并联合各银行总行共同推出。在该模式下,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将与银行体系共担风险,通过降低合作门槛、简化审批流程、锁定代偿上限、降低担保费用等方式,强化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再担保公司的增信、分险功能,充分发挥政府性担保机构的政策作用,精准滴灌小微企业和“三农”普惠金融领域。截至目前,省再担保公司已与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6家银行省级分行签订《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同》,签约总额度为23亿元。

  下一步,省再担保公司将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创新我省“银担”分险机制,持续推动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规模化发展,带动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金融领域。

附件下载: